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志願幫扶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成果展演舉行
發布時間:2022-08-24 09:50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24

  8月19日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北省群眾藝術館(湖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巴東縣人民政府承辦的“文藝點亮生活”——湖北省文化志願幫扶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成果展演在巴東縣人民政府會務中心隆重舉行。

  本次成果展演以“推動全民藝術普及,推進鄉村振興,提升基層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為主旨,將全省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神面貌,以合唱、舞蹈、朗誦、花鼓戲、堂戲等多種文藝形式進行展現,從小切口著手,深情反映建黨百年、鄉村振興、生態文明、非遺傳承等重大主題,描繪新時代新征程上的壯麗圖景。

  與成果展演同步進行的,還有面向廣大市民的文化志願幫扶靜態成果展示,展示了從湖北省各市州報送的近300件作品中遴選出的46件美術作品、27件書法作品。靜態成果展示作品種類多,題材豐富,形式多樣。

  成果展演期間,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為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省博物館頒發2021年“陽光工程”“圓夢工程”優秀志願者和“春雨工程”全國示范性志願服務項目榮譽證書﹔向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黃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頒發“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最佳志願服務項目”榮譽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