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標准化委員會成立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7-04-25 14:1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5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貫徹實施<深化標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點任務分工(2017-2018年)》,4月21日,由黑龍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和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牽頭,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與黑龍江省標准化研究院共同組建的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標准化委員會在哈爾濱市召開成立大會。

 

  黑龍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省藝術研究院、黑龍江大學、省民間文藝家協會、省工藝美術協會的專家學者和6家省內企業代表共20余人參加此次會議。

  會議確立和通過了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標准化委員組織機構和《團體標准管理辦法(試行)》。該標准化委員會於2017年2月在國家標准委備案、公示、注冊而成,是黑龍江省社會團體與質量監督部門首次合作的,第一家可自主調研、制定、發布、實施、修訂等系列非遺團體標准化活動的工作委員會,也是全國首家非遺標准化組織機構。委員會成立後將更好地利用標准化手段對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進行保護與傳承。(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