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8年黑龍江省直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8-02-08 09:2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2-08

    1月31日下午,黑龍江省文化廳召開2018年省直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傳達了省委書記張慶偉在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上的講話和《中共黑龍江省委關於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精神的通知》,總結了2017年省直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務。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副廳長韓慧峰,駐廳紀檢組組長華玉清,副廳長孟祥武出席會議,廳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駐廳紀檢監察員以及廳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會議由孟祥武主持。

  華玉清結合學習貫徹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強調了中央和省委開展監督執紀問責工作的主要內容,指出了省直文化系統在黨風廉政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明確了2018年駐廳紀檢組五項工作任務:一是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二是深入推進政治生態建設,三是加強黨員領導干部遵守紀律意識教育,四是繼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九項規定精神成果,五是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馳而不息正風肅紀。

  張麗娜總結了2017年省直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十二屆二中全會的講話精神和張慶偉同志在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上來。張麗娜結合駐廳紀檢組工作安排,對省直文化系統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六點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堅決落實好主體責任,努力做到領導抓、抓領導,具體抓、抓具體,切實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領導。三要加強對文化權力的監督制約,重點對省直文化系統廉政風險點和機關作風整頓查擺出的問題進行監督。四要馳而不息地糾“四風”改作風,持續深化機關作風整頓活動,進一步提振文化系統黨員干部的精氣神。五要鞏固提高問題整改成果,繼續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作風整頓和省委政治巡視發現的問題整改情況跟蹤問效,開展“回頭看”。六要加強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帶頭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組織內部監督,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