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8年“春雨工程”廣東省文化志願者龍江行暨粵龍文化交流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8-07-06 09:5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7-06

  7月4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廳、廣東省文化廳主辦,廣東省文化館、黑龍江省群藝館、黑河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漠河市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的2018年“春雨工程”廣東省文化志願者龍江行暨粵龍文化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哈爾濱舉行。來自兩地的文化志願者們為現場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向觀眾們展示了不一樣的地區文化。

  一曲氣勢恢宏的開場歌舞《鼓舞嶺南》拉開了此次演出的帷幕,優美的女聲獨唱《萬水千山總是情》、激昂的器樂演奏《粵韻飛揚》、曼妙的舞蹈《熏飛綠動》、驚險刺激的雜技《軟鋼絲》、鏗鏘有力的歌曲組合、精彩絕倫的快板表演《歡迎您到廣東來》,尤其是雜技肩上芭蕾《東方天鵝》通過芭蕾與雜技的美妙融合,將力與美的完美搭配展現出來,令現場觀眾深深地陶醉其中。  

    此次兩省文化交流合作活動將於7月3日至8日分別在哈爾濱市、黑河市、漠河市舉行,分為“大舞台”“大講堂”及“大展台”三個版塊組織實施。通過此次文化交流合作,將促進黑龍江、廣東兩省流動資源共享,激發內生活力和動力,促進兩省在文化合作中相互借鑒、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