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廳開展重溫入黨誓詞和講黨課活動
發布時間:2018-07-17 11:0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7-17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關於在省直文化系統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練兵”活動的通知》精神,推進黑龍江省直文化系統學習常態化制度化,7月13日上午,黑龍江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紀檢組組長華玉清及廳機關全體干部職工赴革命領袖視察黑龍江紀念館參觀學習《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黨旗、黨徽、黨章專題展》。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黨旗、黨徽、黨章專題展》是革命領袖視察黑龍江紀念館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歷經數月精心策劃籌備的,於6月25日在頤園街一號預展,深受社會各界好評。展覽由“軍叫工農革命,旗號鐮刀斧頭——高高打出共產黨的旗幟﹔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干——黨徽圖案(鐮刀斧頭與鐮刀錘頭)的演進﹔萬裡征途奮今朝,黨領導——從“一大”到“黨的十九大”黨章的修改歷程﹔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永不叛黨”的誓言從未改變”四部分內容組成,通過二百余幅照片,近百件文物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黨旗、黨徽、黨章的發展歷程,其中三十余件建國前的黨章是首次在黑龍江展出。

  每到一處,大家都認真觀看,仔細聆聽,不時向講解人員詢問具體情況,並重溫入黨誓詞。在學習活動後,大家紛紛表示,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7月13日下午,張麗娜結合自身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收獲、感悟與思考,以“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為題,為省直文化系統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張麗娜從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麼、黨中央為何反復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新的文化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四個方面進行深入解讀,聯合自身工作實際,用大量詳實的事例,從全省文化工作的實際,為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參加黨課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張麗娜廳長的黨課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寓意深刻,既有理論高度,又密切聯系實際,使大家都受益匪淺。省文化廳全體機關干部、廳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共計80人參加黨課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