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旅游工作推進會在哈爾濱召開
發布時間:2018-09-10 11:25 來源:黑龍江日報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8-09-10

  6日下午,全省旅游工作推進會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依托綠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兩大核心優勢,著眼打造“新字號”重點支柱產業,堅持以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全域旅游為抓手,聚焦夏、冬兩季,深度推進市場開發、加快補齊硬件短板、著力優化服務環境,全面推進龍江旅游特色化、精品化、規范化、產業化發展,努力開創旅游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陳海波、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孫珅、孫喆出席會議。

  張慶偉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到加快發展旅游產業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是發揮龍江比較優勢培育新增長點的現實路徑,是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是提高龍江人民生活品質的重要抓手,切實增強發展旅游產業、建設旅游強省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優化產品供給,強化規劃引領,打造旅游精品,加強市場營銷,促進產業融合,推動全省旅游產業提檔升級。要強化基礎配套,優化全省旅游交通體系,加快智慧旅游全面覆蓋,完善景區景點設施配套,不斷完善旅游公共服務體系。要優化旅游環境,加強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加大懲戒力度,嚴守旅游安全紅線,全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合力打造旅游好環境,樹立“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新形象。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落靠工作職責,創新旅游管理體制,強化工作督查考核,確保旅游強省建設扎實推進。

  王文濤強調,我們要深刻認識大力發展旅游產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走出龍江振興發展新路子的重要舉措,是做好“三篇大文章”推進轉方式調結構的重要發力領域,抓旅游就是抓發展、就是抓生態安全和國防安全、就是抓民生保障、就是抓干部作風轉變。要明確目標,努力把旅游產業打造成戰略性支柱產業。要突出重點,切實解決好旅游產業發展中的短板和難點問題。要狠抓落實,以實際行動推動旅游強省建設。

  會上,哈爾濱市、伊春市、省交通廳、漠河市、伏爾加庄園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分別作了典型發言。賈玉梅向2019年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伊春市市長韓庫授會旗。

  中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地)、重點縣(市、區),有關景區、度假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