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十六屆珠峰文化旅游節黑龍江活動周在哈啟幕
發布時間:2018-09-19 09:05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9

  文化因交流而豐富多彩,民族因交往而相親相愛。14日,第十六屆珠峰文化旅游節黑龍江活動周在省城哈爾濱啟幕。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愛文,西藏日喀則市委副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程四曲分別致辭,省領導范宏、張顯友參加開幕式。

  王愛文在致辭中說,黑龍江省和西藏,雖然相隔萬水千山,但黨中央的對口援藏重大決策,讓我們一脈相連。近年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始終把對口援藏工作作為光榮神聖的歷史使命和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特別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治藏方略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發揮優勢,盡力而為,為助推受援地經濟跨越式發展和社會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16年間,我省先後派出6批200多名干部人才進藏工作,並深入開展龍藏兩地的交流交往交融,讓民族團結之花在雪域高原和白山黑水之間競相開放。珠峰文化旅游節黑龍江活動周的舉辦,必將搭建起漢藏情深的橋梁,讓龍藏兩地交往交流交融更上一層樓﹔必將進一步促進龍藏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助推兩地攜手邁向全面小康社會。

  程四曲在致辭中向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多年以來在人才、資金、項目、技術、教育醫療等方面的對口支援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堅信珠峰文化旅游節能夠成為密切龍藏情誼、共創美好未來的橋梁和紐帶。

  本次活動周將黑土文化與雪域文化充分融合,西藏日喀則極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精品藝術將從神奇的雅魯藏布江邊走到美麗的鬆花江畔。在“藏藝古韻”日喀則系列展環節,龍江百姓們將能近距離欣賞到日喀則民族風情歌舞專演,同時,日喀則民族手工藝、唐卡、壇城沙畫等藏族特色產品將亮相冰城。活動周期間,還將舉辦黑龍江援藏成就展,將圖文並茂地展示我省16年來的援藏歷程和龍江援藏人的奉獻情懷。(黑龍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