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工藝大賽決賽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28 10:1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9-28

  9月21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廳主辦的黑龍江省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工藝大賽決賽在哈爾濱市舉行。黑龍江省文化廳副廳長韓慧峰出席活動,現場觀摩選手技藝展示,並為大賽頒獎。

  本次大賽分初賽階段與決賽階段,共設刺繡、麥秸畫、樺樹皮、魚皮畫、剪紙、草柳藤編織、陶瓷成型7個類別。每個比賽類別分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專家評委由高校專家、行業內具有較高威望的代表性傳承人和工藝美術大師、設計創意專家組成。自8月22日啟動以來,全省300余名選手積極參與其中。參賽選手均來自全省省級以下非遺傳承人(含省級)及手工藝從業者。

    決賽現場,技藝展示歷時一小時,選手們精神抖擻,精氣神十足,靈巧的雙手,上下飛舞,嫻熟的技藝迎得現場觀眾贊嘆,吸引圍觀群眾萬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