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直文化系統開展安全生產檢查
發布時間:2018-09-30 08:37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9-30

  為落實省政府9月19日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做好省直文化系統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9月26日,黑龍江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帶隊赴省圖書館、省民族博物館、省博物館、省東北烈士紀念館等廳直單位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社會文化處和廳安監辦陪同檢查。

  檢查組先後檢查了各單位消防監控中心、機房、書庫、檔案室、高壓電房等重點部位,查看監控設備、消防設施、公共通道等是否符合規定,安全生產檔案是否健全。

  張麗娜肯定了各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各單位從思想和行動上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要主動邀請安監、消防等安全監管部門對本單位進行檢查和指導,抓住機會,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同時要全面配合安監、消防等安全監管部門的安全檢查,要做到“百檢不煩,百來不厭”。在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時無法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並積極協調相關部門盡快解決。

  張麗娜重點強調省博物館、東北烈士紀念館和省民族博物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擰緊文物安全責任鏈條,文物是不可再生的資源,一定要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文物庫房等重點部位要安裝先進的安防和技防設備設施。同時也要加強本單位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對於電線老化、設施陳舊的問題,要聘請有資質的機構進行鑒定,對不符合安全標准的要及時更換,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