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往事堪歌——東北烈士紀念館七十年”館史陳列面向社會開放
發布時間:2018-10-15 09:1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10-15

  10月10日,東北烈士紀念館迎來建館70周年。“往事堪歌——東北烈士紀念館七十年”館史陳列面向社會開放。黑龍江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孟祥武和社會各界觀眾參觀了展覽。

  70年來,東北烈士紀念館歷經時代的洗禮,積累了豐富的館藏資源,舉辦了400多個形式多樣的陳列展覽,打造了一支特色品牌公眾服務團隊,為文化事業繁榮與發展貢獻了力量。

  展覽分為“砥礪前行70載”“思想宣傳的陣地”“文物史料的積澱”“行政後勤的保障”“機構人員的沿革”等五部分內容,採用展版、實物與視頻相結合的形式,展出圖片400余張、實物200余件。

  近年來,通過多渠道搜集、整理館史資料,採訪在館工作過的老同志回憶往事,對館史陳列內容不斷補充、完善,陳列形式上採用與館舍風格相近的藝術風格。豐富的館史資料,既盤點了一代代烈士館人為文博事業發展留下的奮斗足跡,又詳盡展示了70年來各項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

  據悉,當日《東北烈士紀念館志(1948—2018)》也面向社會付印出版。該部館志填補了烈士館歷史發展研究的空白,起到了銘史、承志、尚德、致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