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大慶市加強冬季旅游價格行為監管
發布時間:2018-11-16 09:1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6

  隨著氣溫的驟降,大慶市迎來冬季旅游季。為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發展全域旅游建設旅游強省”的部署及省物價部門下發的《切實貫徹落實旅游新規進一步加強冬季旅游價格行為監管的通知》要求,大慶市將進一步加強冬季旅游價格行為監管,規范旅游市場價格,維護旅游價格秩序,保護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

  全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將把深入開展冬季旅游市場秩序綜合整治擺上突出位置,嚴厲查處景區、賓館、餐飲、購物店等不明碼標價、價格欺詐、串通漲價、價格壟斷等問題。持續抓好旅游市場價格秩序整治工作,打造公開透明、公平競爭、誠信經營的旅游市場價格秩序,維護我市冰雪旅游良好形象。

  同時,大慶市物價部門會充分發揮12358咨詢服務熱線功能,通過對新規定和新規則的政策解讀,幫助旅游經營者和旅游者真正了解和理解新規定,引導旅游經營者落實好新規定。

  近期,大慶市還將召開旅游市場相關經營企業及行業協會提醒告誡會,重點對《黑龍江省旅游業明碼標價規定(試行)》《黑龍江省旅游價格行為規則(試行)》進行宣講和解讀,要求旅游經營者認真落實相關規定特別是執行好旅游景區“餐前消費確認”等新規,促進旅游經營者守法、誠信經營,全面規范旅游經營者的價格行為。

  此外,大慶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還將加大冬季旅游市場價格檢查巡查力度,對存在問題較多、屢查屢犯、主觀惡意明顯、社會影響惡劣的價格違法行為要從嚴從重處理,並按照《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切實加強全省冬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優化旅游服務環境的通知》要求,將嚴重失信的旅游經營者列入“黑名單”,加強失信聯合懲戒,有效發揮震懾作用,營造良好的旅游消費環境。(大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