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哈爾濱建立市、區(縣、市)兩級涉旅投訴快速處理機制
發布時間:2018-11-26 09:24 來源:黑龍江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6

  記者從哈爾濱市旅游委獲悉,為切實維護冬季旅游市場秩序和廣大游客的合法權益,哈爾濱市政府決定建立市、區(縣、市)兩級涉旅投訴快速處理機制,這意味著游客在涉及旅游糾紛後,將第一時間得到賠付。

  據介紹,哈市設立旅游誠信基金,在景區景點、旅游服務、涉及到哈市旅游形象等方面發生糾紛後,政府將第一時間對游客先行賠付,再進行後續調查,根據調查結果確定賠償責任者,為游客提供簡明快捷的維權通道。

  據了解,賠付受理按照現場調解,屬地為主和誰接訴、誰處理的原則,實行首問負責制。對重大投訴及糾紛可由市涉旅投訴快速辦理中心直接受理。投訴處理結束後,相關執法部門將在一定期限內,再依據法律程序追償,返還財政資金。(黑龍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