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大力發展冰雪旅游 助力現代化牡丹江建設
發布時間:2018-12-03 09:2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3
    近日,記者從牡丹江市旅游委獲悉,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時重要指示精神,牡丹江市旅游委深入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和“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的理念,充分發揮牡丹江全域生態化和冰雪旅游資源豐富的綠色發展優勢,推出一系列舉措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力爭全方位打造牡丹江冬季旅游新優勢,助力現代化牡丹江建設。 
  據了解,今冬牡丹江市將以“哈亞雪”黃金旅游線路為依托,以鏡泊湖、雪鄉景區為重心,以各類節慶活動為引爆點,以冰雪旅游產品為核心,推出了“游”雪城雪堡、“享”雪鄉雪村、“看”鏡泊冬捕、“賞”冰瀑跳水、“浴”小鎮溫泉、“住”薩滿村落、“踏”林海雪原等十大冰雪旅游產品。重點景區鏡泊湖將推出結合主景區、火山口地下森林、鏡泊小鎮三大旅游板塊的差異化旅游特色項目28個。圍繞“哈亞雪”黃金旅游線路,推出了五條精品旅游線路,包括“牡丹江—鏡泊湖”漁獵文化、冰瀑熱泉主題線路、“牡丹江—橫道河鎮—中國雪鄉”人文歷史、極致雪景主題線路﹔舉辦第二屆鏡泊湖國際雪雕大賽、第十八屆中國雪堡開園暨第二屆鏡泊湖國際雪雕大賽頒獎儀式、鏡泊湖冰雪試駕汽車拉力賽、鏡泊湖冰上國際馬拉鬆大賽,以及第八屆鏡泊湖冬捕節等八項主題節慶活動。 
  據介紹,為樹立牡丹江冬季旅游品牌形象,我市將通過整合產品支撐主題,通過節慶活動突出主題,通過線上媒體引爆主題,通過傳統媒體凝固主題,進一步樹立“中國雪城”旅游品牌。市旅游委還將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廳前往北京、上海、濟南、鄭州、東莞等地推介牡丹江冬季旅游,以擴大牡丹江的知名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