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星級飯店負責人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8-12-14 09:2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4

  為進一步做好全省冬季旅游工作,強化全省星級飯店行業自律、安全管理、規范操作和提高服務等工作,12月4日下午,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省旅游協會旅游飯店分會召開了全省星級飯店負責人會議。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廳長侯偉、廳監督管理處工作人員和全省三星級以上星級飯店負責人130余人參加了會議。

  張麗娜強調,星級飯店是旅游行業的重要一環,事關旅游服務質量提升,事關全省旅游環境改善。全省星級飯店要以安全生產為重點,不斷規范行業服務管理,提升行業服務質量,促進全省優質旅游產品供給更加充足,旅游市場更加規范有序,旅游消費環境明顯優化。

  要把安全生產放在經營第一位。要按照消防、食品衛生、特種設備、其他設施設備等相關監管規定,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入住安全提示警示,確保旅游住得安全、吃得安全、玩得安全。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聯合相關部門對全省星級飯店安全經營進行專題督導檢查,對於發現的問題將公開曝光,經整改仍不能達標的,將予以降級或摘牌處理。對各地旅游部門監管不到位,有重大安全隱患,或發生安全事故會造成重大安全損失的,將納入年度考核內容,實施一票否決,直至依紀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要切實強化行業服務規范。高度重視飯店的質量安全,加強行業自律,遵守文明服務公約與職業道德,深入開展各種形式的誠信經營活動,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要加強內部管理,制定衛生清潔標准和操作規范,嚴格落實衛生管理等各項制度,抓好飯店“精細化”服務質量管理,尤其重視客房、廚房區域,完善服務標准,規范操作流程,嚴格管理,提升服務品質。要積極組織飯店服務標准培訓,提高員工服務意識,開展各種形式的評比與檢查,制定獎懲制度,嚴肅處理不按照規范程序的部門和人員,切實提升飯店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

  要提高行業核心競爭能力。要以游客為中心、需求為導向,推動全省旅游賓館供給結構優化升級,豐富和提高全省旅游賓館品類和服務質量。推動打造以國際品牌飯店、高星級飯店為引領的高品質服務板塊,以特色文化主題酒店、精品酒店、民宿為引領的特色酒店板塊,以連鎖經營飯店、經濟型酒店為引領的大眾消費酒店板塊,滿足不同消費需求。加強現有旅游業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執行力度,以標准化手段提升服務質量,推動服務升級上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