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座談會在鄭召開
發布時間:2017-08-11 09:55 來源:河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廳 2017-08-11

  8月3日,河南省文化廳、省文物局在鄭州組織召開河南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座談會,研究部署推動河南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會議傳達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有關指示批示精神,對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做好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是保護利用好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的需要,是對接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加快構筑文化高地的需要,更是服務地方城市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做好河南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調查摸底是基礎,做好規劃是前提,保護利用是目的,研究挖掘是關鍵。各地要結合實際,明確目標任務,摸清底子、科學規劃,精心運作、謀劃項目,加強研究、突出特色,加強宣傳、凝聚合力,努力探索大運河保護利用的“河南模式”。要精心組織,明確工作任務和職責,保障和推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扎實開展。

  大運河河南段沿線的鄭州市、洛陽市、鶴壁市、濮陽市和滑縣文化文物部門負責人在會上作典型發言。大運河河南段沿線有關省轄市、省直管縣(市)和縣(市、區)文化文物和發展改革委的相關負責同志,省發展改革委、省文化廳、省文物局和省直有關文化文物單位負責人共120余人參加會議。 (來源:河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