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鄭州舉行“中國旅游日”主題活動
發布時間:2019-05-27 11:01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19-05-27
  5月19日,由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管城回族區政府主辦,管城回族區文化和旅游局、管城回族區城東路街道辦事處、鄭州電視台承辦的鄭州市2019年“中國旅游日”主題活動在新世界百貨廣場舉行。
  據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明偉介紹,此次活動主題是“商都管城,最鄭州”,旨在展示和宣傳鄭州市文旅融合的豐碩成果,激發群眾的旅游熱情,引導群眾文明旅游,引導旅游企業誠信經營、優質服務,在全社會營造關注旅游、參與旅游、支持旅游、推動旅游的良好氛圍,共享旅游業發展成果。
  活動現場,鄭州市旅游年卡辦公室、城隍廟—文廟、鄭州世紀歡樂園等單位和多家旅行社設置了旅游惠民年卡宣傳台、旅游咨詢台,為市民推薦經典旅游線路,引導市民“走出去,歡樂游”。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質監所設置了文明旅游和旅游維權宣傳台,開展以“快樂旅行,文明先行”為主題的文明旅游和《旅游法》宣傳活動,向過往游客發放旅游維權手冊,傳播文明出游理念,引導市民朋友快樂出游、文明出游、平安出游、理性消費、理智維權。
  此外,主辦方還組織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文藝匯演﹔猴加官、剪紙、泥塑、古琴、漆器、面塑、百家衣制作技藝、烙畫、香布袋兒制作技藝等非遺項目展示互動活動吸引眾多市民觀賞﹔郭記燒雞、鐵記牛肉、五順齋烤鴨等管城區老字號特色美食吸引市民前來體驗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