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湘文創設計中心暨湖南非遺創新孵化器揭牌
發布時間:2018-06-06 10:26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6-06

  6月2日,湖南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正式啟動。當天,湖湘文創設計中心暨湖南非遺創新孵化器揭牌,翻開了湖南非遺創新發展新篇章。

  該孵化器將以文創IP設計、品牌策略、授權管理、衍生品開發、營銷推廣為主體,致力於湖湘文創IP產業孵化、開發、運營及管理,為湖湘文創提供系統優質的微生態創新環境,打造創意孵化生態圈,助力文創與文旅、科技、教育及生活消費產業融合發展。

  該孵化器將聯合大中專藝術院校及文創設計機構、新匠人品牌,組建湖湘文創(非遺)設計研發團隊,以湖湘非遺文化及匠心技藝為主線,通過策劃、設計、推廣等舉措,精選培育百名新匠人、新手藝,打造“湖湘文創湘軍”。

  通過一年多的籌備,目前,該孵化器已成功孵化“霸得蠻”湘軍、新時代雷小鋒、神秘湘西等一批IP原創品牌,正在積極推進與湖南相關產業的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