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廳加強群眾文化活動安全管理工作
發布時間:2018-06-25 09:19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6-25

  近日,湖南省文化廳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公共文化單位把做好當前群眾文化活動安全管理工作作為緊迫任務來抓,迅速安排部署,確保責任落實、措施落實、監管落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嚴控活動數量和規模。高度重視群眾文化活動安全管理工作,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和《大型群眾性活動安全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從嚴控制活動數量和規模,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強化演出舞台和活動場地的安全檢查,依法配備安全保護設備和人員,保障公共文化設施和公眾活動安全。

  嚴格履行活動報批程序。舉辦各類群眾文化活動必須依據有關法律法規,按照活動申報流程和審批程序報批或備案。全省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履行指導監督、檢查督促等職責﹔舉辦單位嚴格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對本地區舉辦的群眾文化活動進行全面篩查,對未按規定程序報批、手續不齊備或存在安全隱患的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堅決停辦。

  完善應急處置措施。各類群眾文化活動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結合群眾文化活動特點,制定詳實可行的安全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健全應急指揮和聯動處置機制,科學應對、妥善處置活動中出現的突發事件。加強應急值守,暢通信息報送渠道,一旦發生緊急情況,迅速啟動響應。如遇惡劣天氣及時停止活動並安全疏散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