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廳系統慶祝建黨97周年大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8-07-03 10:08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7-03

  6月29日,湖南省文化廳舉行廳系統慶祝建黨97周年大會,動員廳系統干部職工堅定文化自信,朝著實現文化強省目標奮勇前進。10個2016—2017年度先進基層黨組織、12名優秀黨務工作者、58名優秀共產黨員受到表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推進‘兩學一做’”主題演講大賽同時舉行。

  湖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黨組成員、副廳長肖凌之,省紀委駐文化廳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廖星,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帆,副廳級紀檢員吳杰等出席會議。廳機關及省文物局、廳直各單位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湖南省文化廳系統慶祝建黨97周年大會舉行

 

禹新榮帶領廳系統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並講話

  禹新榮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建黨97年來的光輝歷程,他指出文化工作是黨領導人民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重要內容,文化系統黨的建設是全黨進行偉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文化廳系統以壓實黨建主體責任為關鍵,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主線,以推進黨支部標准化建設為抓手,以整改落實巡視反饋問題為突破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兩結合、兩促進,黨的領導在文化系統文化工作上得到全面加強,展示出了嶄新風貌。

  禹新榮強調,當前文化工作肩負著新的時代使命,廳系統各級黨組織一是要提高做好新時代黨建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推進廳系統黨的政治、思想、組織、作風和紀律建設。二是要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實現黨建與中心工作同軌並向。三是要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領導力,在把握規律創新工作、選准配強支部班子、嚴格組織生活、維護和發展群眾利益中提升組織力。四是要持之以恆反腐倡廉正風肅紀,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增強改進作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陳遠平宣讀了《中共湖南省文化廳黨組關於表彰2016—2017年度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的決定》,授予湖南圖書館黨委等10個基層黨組織“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授予尹鐵牛等12名同志“優秀黨務工作者”榮譽稱號﹔授予王崇福等58名同志“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

 

表彰先進基層黨組織

表彰優秀黨務工作者

表彰優秀共產黨員

大會現場

  會議還舉行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推進‘兩學一做’”主題演講大賽。來自廳機關、省文化館等廳系統各部門單位的14名選手及廳系統女子誦讀志願隊,圍繞“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的主題,結合自身體會和工作實際,用豐富的內容、生動的語言,從不同的角度抒發了對黨的事業的無限熱愛之情。經過角逐,廳機關的段南風、省京劇保護傳承中心的葛倩倩、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的黃涓涓獲得一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