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18年湖南秋季鄉村旅游節暨婁底新化農民豐收節9月底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13 11:24 來源:人民網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8-09-13

  “蚩尤故裡﹒神韻梅山”2018年湖南秋季鄉村旅游節暨婁底新化農民豐收節將於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新化縣舉行。本次活動旨在培育壯大鄉村旅游文化產業,打造鄉村旅游品牌,提升鄉村旅游服務水平,推進旅游精准扶貧,促進縣域“文旅農”經濟大發展,全力助推新化縣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

  據了解,本次節會將由一場恢宏大氣的交響音樂會拉開序幕,現場群眾將在被譽為“農耕史上的始祖梯田”的紫鵲界梯田現場領略到交響樂、鋼琴與蚩尤文化、梅山文化、農耕梯田文化的完美融合。

  作為本次節會主體活動之一,“新化美食節”通過創新模式展示傳統美食的制作技藝,結合紫鵲界的美景和長龍宴民俗風情特色,邀請知名廚師,共同演繹新化特色美食,開啟一場“味與美”的巔峰對決,讓您盡享一場“吃貨”的饕餮盛宴。

  “婁底新化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也是本次節會的看點之一,包括湖南衛視快樂購以“紫鵲界﹒豐收節”為主題的現場直播活動和根據紫鵲界梯田編排的大型實景演藝秀《小戲骨慶豐收》實景演出。

  此外,還有更多豐富多彩的節會活動邀請廣大游客來現場體驗,如以“打造網紅城市,助推新化上頭條”為核心主題的“全民抖音秀”,第二屆“2018新化大熊山戶外精英挑戰賽”頒獎儀式以及黃金谷溯溪及“飛拉達”攀岩開園等。

  中共新化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左志鋒在新聞發布會上就新化鄉村旅游發展情況做了詳細介紹。作為湘中地區唯一的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和國家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縣,新化擁有世界級旅游資源1處、國家級旅游資源18處、省級旅游資源37處。紫鵲界、梅山龍宮2個國家4A級景區,還有大熊山、渠江源、三聯峒等5個3A級景區,有梅山古鎮、桃花源、龍鳳山、小南岳、梅山大峽谷、粗石霧溪、桑梓石林等基本建成或成形的景區景點10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