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湖南省集中展演在長沙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28 09:38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9-28

  動感歡快的旋律,熱情洋溢的舞蹈,亮麗多彩的服飾……9月26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體育局、湖南廣播電視台主辦,湖南省文化館承辦的“走進新時代 我們舞起來”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湖南省集中展演在省文化館文化廣場舉行,來自全省14個市州的14支優秀廣場舞隊伍悉數亮相,大展舞藝,現場匯聚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副省長吳桂英出席並為14支優秀展演隊伍頒獎。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金鳶,省政府副秘書長彭翔,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舜,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馮錦,省紀委駐文化廳紀檢組組長、廳黨組成員廖星,省紀委駐文化廳紀檢組副廳級紀檢員吳杰等出席活動。湖南廣播電視台都市頻道對此次展演活動進行了全程直播。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湖南省集中展演現場

  蔡振紅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建設,大力推動文化創新發展,著力加快文化強省建設,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他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組織開展群眾文化活動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有關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配合協作,為人民群眾開展文化活動提供更多便利條件。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擔負起興文化的職責使命,切實發揮好牽頭協調作用,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斷增加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推出更多喜聞樂見的文藝精品。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湖南省集中展演現場

長沙市岳麓區文化館岳麓區群眾文藝協會表演《誠信人生金不換》

  邵陽市文化館群星廣場舞隊帶來的舞蹈《文明之花滿人間》拉開了展演序幕,他們用動人的舞姿和幸福的笑容展現出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隨後,為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表現人民生活欣欣向榮的原創舞蹈《狼外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原創舞蹈《誠信人生金不換》、反映苗族群眾生產生活的原創舞蹈《唱起來跳起來》等14個精彩紛呈、形式多樣的節目輪番上場,充分展現了湖南廣場舞的特色與成就,表達了三湘兒女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熱切期盼。

  此次活動歷經2個多月的層層選拔,14支隊伍最終從全省1762支參演隊伍中脫穎而出參加全省集中展演。這些參演演員中年齡最大的68歲,最小的18歲,他們中既有公務員、農民,也有學生、漁民、退休老人等,共400余人,齊聚長沙,以舞會友,體現了廣大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湖南省集中展演現場精彩瞬間

  “以前覺得廣場舞隻是老年人的愛好,自從參與其中之後,發現我們年輕人同樣能舞出精彩。”邵陽市文化館群星廣場舞隊的年輕隊員楊姣說,廣場舞已經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秋風乍起,細雨微涼,但絲毫沒有影響演員的熱情,“為了這次展演,這兩個月來我們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排練,這次能入選到省裡參加展演,大伙兒可興奮了。”永州電大永州社區大學廣場舞隊隊員鄧彪表示。

  此次展演旨在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新時代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自7月啟動以來,各市州相關部門高度重視、紛紛響應,8月縣市區廣泛開展展演,9月上旬各市州進行集中展演。來自全省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農村社區的廣場舞團隊踴躍參加,全省累計舉辦廣場舞展演138場,參演群眾約61600余人,觀眾達21.6萬人次,廣大老百姓舞在其中,樂在其中,在全省掀起了一股廣場舞熱潮。

參加展演的14支隊伍獲評“優秀廣場舞團隊”

  展演結束後,活動組委會為14支隊伍分別頒發了“優秀廣場舞團隊”獎牌,還將從中選拔出優秀團隊代表湖南參加在北京舉辦的全國廣場舞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