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務雲平台基層應用推廣活動在韶山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30 09:07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9-30

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級分中心向韶山鄉文化站贈送公共文化一體機

  9月28日,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務雲平台基層應用推廣活動在韶山市韶山鄉舉行。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級分中心負責人、湖南圖書館黨委書記伍藝,韶山市文體局副局長張劍波,韶山市圖書館館長朱艷紅和文化志願者約200人參與活動。

  韶山鄉是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務雲平台3個基層應用示范點之一。活動現場,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級分中心向韶山鄉文化站贈送內置豐富數字文化資源的公共文化一體機一台,邀請專家對雲平台應用及特色數字資源進行講解,並在現場與觀眾進行紅色歷史文化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知識互動問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高群眾參與度。韶山村文化藝術團帶來了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表演,現場氣氛活躍。

  活動中,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級分中心在現場發放湖南省公共數字文化工程宣傳冊、擺放湖南省特色數字資源宣傳展板、設置掃微信二維碼觀看數字文化資源,讓基層共享各類優秀公共數字文化。

  湖南省作為全國省級平台建設之一,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級分中心按照湖南省文化廳的工作要求部署,積極開展公共數字文化支撐平台建設。目前,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務雲平台建設已完成大數據採集、管理和運維工作,以及1TB數字文化資源的統一雲目錄建設。通過基層應用示范點的推廣活動,做好面向基層文化站的應用服務對接工作,打通公共文化服務的最後一公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