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二屆全國花鼓戲優秀劇目展演在長沙開幕
發布時間:2018-11-07 09:0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7

  11月1日晚,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長沙市文廣新局承辦的第二屆全國花鼓戲優秀劇目展演在湖南戲曲演出中心開幕。9天時間裡共有6台大戲、10出小戲陸續在長沙上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蔡坤山耕田》演出現場

  禹新榮表示,全國花鼓戲優秀劇目展演活動自去年創辦以來,已成為展示花鼓戲藝術發展最新成果的一扇重要窗口,也是推出優秀劇目、培養發現優秀人才的重要平台。通過活動的持續開展,必將推動花鼓戲劇目創作演出水平不斷邁上新台階。

  開幕式後,長沙花鼓戲《蔡坤山耕田》精彩上演。該劇通過“遇飯”“過堂”“散財”“耕田”“施粥”“賞賜”等事件,集中體現了湖南農民不怕事、重情義、有擔當的精神。幽默詼諧的語言風格,蘊含哲理,借古喻今,針砭時事,讓觀眾在輕鬆觀劇的同時感悟強烈的現實意義。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大型優秀劇目展演、“經典薈萃來湘聚”小戲專場、“喜聚三湘”小戲專場、“名家喜相逢”座談會、戲迷喜樂會等板塊組成,展演期間將推出《蔡坤山耕田》《鄉月照人還》《長輩》《山鄉工匠》《耀邦回鄉》《湘繡情》6台大型舞台劇目,安徽皖南花鼓戲《打瓜苗》、河南光山花鼓戲《夫妻觀燈》、湖北荊州花鼓戲《站花牆》、襄陽花鼓戲《生日》、湖南花鼓戲《劉海砍樵》、岳陽花鼓戲《今天有客來》、邵陽花鼓戲《磨豆腐》、衡州花鼓戲《真情花開》、益陽花鼓戲《蘆林會》、湘潭花鼓戲《老鄰居》10台小型舞台傳統和新創劇目。這些演出劇目題材豐富、涵蓋古今、流派紛呈,將在湖南戲曲演出中心和長沙實驗劇場陸續上演。

  此外,“一通文化”還將對部分劇目進行直播,無法來到現場的戲迷觀眾也能一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