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啟動2019年文化志願服務工作
發布時間:2018-11-28 09:1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8

  11月22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郴州市文體廣新局承辦的“湖南省2018年文化志願服務工作總結表彰暨2019年文化志願服務工作啟動儀式”在郴州市舉行。湖南省文明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郴州市有關領導以及全省各市州文化行政部門負責人、文化志願者代表、群眾代表參加活動。

  2018年,湖南省文化志願服務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路,以助力建設“文化強省”為目標,針對不同人群、不同文化場所、不同時間節點廣泛開展了“我們的中國夢 湖湘文化進萬家”“文化進高牆 知識促改造”“我是雷鋒家鄉人 湖湘文化送春風”“書潤湖湘 見證成長”等文化志願服務主題活動。其中,開展服務活動達2萬余場次,文藝演出9000余場、展覽1000余場、圖書整理活動9000余次、文物保護活動700余次、“大講台”活動2300余次。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好評,為文化惠民、扶貧助困、農村社區文化建設、關愛農民工、關心留守兒童等作出積極貢獻。

  經各省直單位、市州文化行政部門推薦,郴州市文廣新局文化志願服務支隊等6個組織工作單位,長沙縣文化志願服務大隊等53個團隊(社區),懷化市藝術館“楚韻湘音 幸福使者”文化志願服務活動等32個基層文化志願服務項目,株洲市文體廣新局文化志願服務支隊黃佳怡等18名組織工作者,永州市寧遠縣“陽光工程”文化志願者唐四萬等50名文化志願者,因成績突出、服務到位、組織得力被予以表彰。

  表彰儀式結束後,還舉行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舞蹈《喜慶的紅綢飄起來》《雨》,詩朗誦《愛心無限 志願同行》等8個節目輪番上演,集中展示了湖湘文化志願者良好的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