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18“湖湘風華﹒錦繡瀟湘”暨湖南文化旅游周走進美國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8-11-30 08:1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30

  華盛頓當地時間11月16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8“湖湘風華﹒錦繡瀟湘”——湖南文化旅游周走進美國活動在中國駐美大使館,為哈佛大學校友會華盛頓分會180名嘉賓送上了精美的湖湘文化盛宴。

  此次活動由專場文藝演出和非遺文化展演兩大部分組成。文藝演出中,湖南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團的藝術家們表演了苗族群舞《鉤鉤傘》、苗歌《你在山巔是彩虹》、絕技表演《變臉》等6個獨具湖湘文化特色的節目。

  一身苗族服飾的原生態歌手吳庭翠,人未現身,歌聲先似從深遠空曠的山谷中傳來。一曲苗語“高腔”情歌《你在山巔是彩虹》,唱腔高亢、飄逸,旋律優美、聲調洪亮,配上極具民族特色服飾,瞬間征服在場觀眾。

跳苗族舞蹈《鉤鉤傘》的“苗族姑娘”們走下舞台,把祈福香包送給台下嘉賓,祝福他們健康快樂

女子群舞《茉莉花開》呈現出了東方藝術之美

  苗族舞蹈《鉤鉤傘》再現了湖南湘西小伙在“趕邊邊場”時,對鐘情的姑娘表達愛意的場景。演出最後,“苗族姑娘”們走下舞台,把祈福香包送給了台下嘉賓,祝福他們健康快樂。女子群舞《茉莉花開》則呈現出了東方式的柔美婉轉,曼妙舞姿,動人芬芳。

  青年演員李忠表演的《變臉》和90後拉風組合羅仕江、門往帶來的《球技》兩個節目,除了以表演技藝之絕之精令現場觀眾驚嘆不已外,其即時的互動表演,帶領哈佛大學精英校友們進入表演環節,讓演出現場高潮迭起。

非遺文化展區,醴陵釉下五彩瓷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陳利教哈佛大學精英校友們畫瓷

  文藝演出之余,非遺文化展演也精彩上演。醴陵釉下五彩瓷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陳利、棕編傳承人王文定、湘繡青年傳承人劉雅以及湘惠五洲茶學會創始人歐陽平修,分別在現場展演,向哈佛大學精英校友們展示了湖南非遺之美。

  文藝演出結束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李克新等還前往非遺展台參觀巡展,並與湖南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團成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