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文旅創客大賽推動文創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8-12-04 10:1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4

  11月2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沙市政府指導,長沙市旅游局、望城區政府主辦的“錦繡瀟湘﹒快樂長沙”2018“銅官窯古鎮杯”文旅創客大賽舉行頒獎典禮。經過近5個月的激烈角逐,揭曉了前30強獲獎名單,湘軍主題系列文創作品獲得冠軍。

  此次大賽於6月30日啟動,以“文創賦能,匠心銅官”為創作主題,以湖湘文化、銅官窯陶瓷文化、“黑石號”為代表的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等為創作元素,面向全國征集作品。大賽得到湖南專業高校、百余家文創企業以及杭州、大連、廣州、台灣等地專業團隊的關注和響應,共收到參賽作品1300余件。其中既有聚焦銅官窯陶瓷魅力的生活工藝品,又有結合電腦編程技術的具有湖湘文化特征的數字產品,涵蓋旅游商品、非遺手作、本土特產、創意禮品、動漫電子產品等,種類豐富,設計精美。

  大賽由“文旅創客大賽+文化特訓營+項目孵化落地”等環節組成,其中3場文化特訓營邀請文創設計專家走入參賽選手集中的高校舉辦專題講座、召開學術研討會,並邀請選手前往湘江古鎮群和銅官窯古鎮實地考察學習,感受湖湘文化,激發創作靈感。為推動設計落地,大賽為獲獎團隊提供了總價值超200萬元的“獎金+場地+政策”大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