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積極探索“互聯網+”新模式助力非遺傳承
發布時間:2019-01-25 09:4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5
  弘揚傳統文化,助力非遺傳承。1月22日,以“千人幫千企 千企助非遺”為主題的“互聯網+”助力湖湘非遺傳承發展交流活動在湖南省文化館舉行,近30位非遺傳承人及近千家湖湘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商非遺保護傳承的“互聯網+”新思路。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非遺保護中心、長沙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旨在通過湖湘非遺展覽、非遺項目體驗以及非遺保護公益行等一系列活動,展示湖湘非遺的文化內涵。活動將借助互聯網線上傳播,聯動湖湘品牌企業、中小型企業集體為湖湘非遺發聲,吸引更多企業關注非遺,為湖南非遺傳承獻智獻力,並帶動企業參與非遺項目合作,促進非遺文創產品研發生產,積極推動非遺融入現代生活。
 
湖湘企業非遺公益行啟動儀式現場
  活動現場設湖湘傳統美食區、非遺文創體驗區、企業互動交流區、“互聯網+非遺”展示體驗區等多個區域,集結了21個獨具湖湘特色的非遺項目和湖湘品牌企業展位,共同推介湖湘非遺。其中,智能新技術創新了非遺傳播形式,通過AR非遺展演讓觀眾能更直觀地體驗傳統工藝。現場,非遺傳承人輪番獻藝,湘劇、彈詞等湖湘非遺表演博得滿堂喝彩。
  此外,現場還舉行了湖湘企業非遺公益行啟動儀式。今年3月,部分湖湘企業將組成志願者小分隊,深入湖南省偏遠貧困地區,開展非遺教學活動,讓非遺在校園裡生根發芽。此次活動前夕,百度競網、雨花非遺館、FM925悅電台還聯合發起了“千企助非遺”倡議,號召湖湘企業共同為非遺傳承發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