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民宿產業發展會 探索文旅發展新機遇
發布時間:2019-10-25 10:0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5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旅游報社指導,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長沙縣人民政府主辦,長沙縣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承辦的2019中國﹒長沙民宿產業發展大會在長沙啟幕,本次大會以“新時代 新文旅 新民宿”為主題,全國文化和旅游行業領導、專家學者以及國內外民宿大咖等300余人參加開幕式,分享行業趨勢,探索民宿產業發展的新契機新機遇。民宿作為旅游發展的重要內容和新熱點,是推進全域旅游發展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渠道,也是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的重要途徑。
  根據《2019中國民宿發展指數報告》從民宿資源、民宿管理、傳播力和營銷力四個一級指標和民宿數量、管理體制、創新能力等二級指標對全國民宿發展水平進行評估,全國民宿省域發展指數TOP10分別為浙江、雲南、四川、北京、安徽、廣東、湖南、福建、江蘇、山東,湖南躋身第七。且《報告》將長沙縣創新“農戶+企業+村集體”的新型民宿合作模式,作為重點發展典型進行推介。
  截至今年9月底,長沙縣已建成民宿集聚區4個,匯集民宿點近300戶,共有床位數2400余個。今年已接待游客數約147萬人次,實現旅游民宿綜合收入約13.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