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第六屆歐陽予倩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9-11-12 10:3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2
  今年是中國現代戲劇藝術泰斗歐陽予倩誕辰130周年。11月8日晚,在歐陽予倩的家鄉湖南省瀏陽市,紀念歐陽予倩誕辰130周年系列活動暨第六屆歐陽予倩藝術節在歐陽予倩大劇院開幕。
  歐陽予倩是從瀏陽紅土地上走出去的戲劇藝術家、教育家、中央戲劇學院的創始人。他以“開通智識、鼓舞精神”為宗旨,倡導藝術家應當站在時代前面,在革命年代用戲劇宣傳革命精神,振奮民族斗志,開辟了中國戲劇新天地。
  開幕當晚,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帶來的三幕世態喜劇《油漆未干》精彩上演。該劇以小鎮醫生哈醫生一家的生活為背景,講述了他們曾經的房客克裡斯賓突然躥紅成了偉大的畫家,他雖然已經在窮困潦倒中病逝,但散落在哈醫生家的畫卻價值連城。一時間,為了爭奪這些畫,貪婪的造假者和藝術商蜂擁而至,上演了一幕幕令人發笑卻又引發深思的故事。《油漆未干》是法國劇作家勒內﹒福舒瓦的作品,上世紀30年代,歐陽予倩自英文版轉譯了這部劇作,並將其搬上中國舞台。2004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首次上演此劇,由歐陽予倩之子、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原副總導演歐陽山尊擔任藝術顧問,並將劇本重新校訂。
  據了解,本屆藝術節將持續至11月15日,其間,還將舉行紀念歐陽予倩誕辰130周年藝術交流座談會、歐陽予倩生平展、優秀劇目惠民演出、瀏陽非遺展等相關活動,讓群眾在家門口盡享文化盛宴。(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