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湘劇院惠民演出季走進株洲
發布時間:2019-11-29 10:3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9

  11月16日至2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湘劇院演出的惠民演出季在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和攸縣舉行,當地戲迷大飽眼福。

  11月16日晚,惠民演出在茶陵縣拉開帷幕,馮伏強、李希恩、蔣青青、徐軍等湘劇演員為觀眾獻演了經典湘劇《馬陵道》。該劇是根據戰國時期“孫龐斗智”的故事創作的劇目,劇本創作構思精巧,劇情豐富多彩,人物性格鮮明獨特,矛盾沖突激烈,演出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此次演出是湖南省湘劇院首次大規模攜多台大戲赴縣城演出,共攜《馬陵道》《琵琶記》《大破天門陣》《李三娘》《徐九經升官記》5台大戲深入茶陵縣和攸縣,演出陣容強大,湖南省湘劇院多位獲文華獎、芙蓉獎和田漢大獎的演員登台獻演。(江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