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部署做好文旅公共服務
發布時間:2020-02-06 10: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6
  2月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抗擊疫情期間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工作部署會議。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說,湖南與湖北一江之隔,有2.9萬個建制村和社區,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環節。要充分發揮文旅行業優勢,深化拓展鄉村社區網上公共服務,用藝術方式宣傳防疫知識,鼓舞和提振基層群眾士氣。湖南省文旅行業要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大膽開拓創新,組織動員群眾文化工作者,瞄准基層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創作推出一批“短平快”的音樂、繪畫、詩歌、曲藝、動漫等方面文藝作品,通過網絡和雲平台快速傳播到鄉村和社區。充分運用湖南省現有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各大景區和文化藝術重大活動的數字文化資源,通過重點策劃、整合集成,創新推出網上讀書、網上觀景、網上觀展、網上培訓、藝術講堂等網上公共文化服務項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尚斌對具體工作進行部署。他說,接下來,要重點做好群文作品創作,文旅資源集成展示平台打造,非遺、攝影、書法、繪畫等群眾文化成果展示,圖書館數字資源閱讀平台服務,“雲游湖南”網上旅游資源推介等五方面工作。要在現有工作基礎上,整合資源、群策群力,做好群文原創作品的征集和審核工作,全面展示湖南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工作成效,弘揚正能量,為全民抗擊疫情貢獻湖南文旅人的力量。(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