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原創雜技劇《夢之旅》全球巡演達600場
發布時間:2020-02-12 11:4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2
  近年來,湖南演藝劇目“走出去”持續獲得海外熱捧。今年春節期間,由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創作演出的原創雜技劇《夢之旅》在西班牙列伊達劇院完成了第600場全球巡演,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此次《夢之旅》在西班牙的巡演,受當地知名演藝公司的邀請,在馬德裡、巴塞羅那、塞維利亞、瓦倫西亞等50個西班牙城市的主流劇場,以純商業模式運作,開展為期3個月的近80場巡演。與此同時,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純粹中國”湖南雜技歐洲巡演《歡樂中國年》演出團隊,也正在德國、荷蘭等歐洲國家進行為期70天、共計75場的商業巡演。在兩個巡演活動中,“錦繡瀟湘”文旅圖片展同時舉行,預計有30多萬人次當地群眾通過觀看演出和圖片“走近”美麗湖南,了解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據統計,原創雜技劇《夢之旅》自2015年首演以來,不僅在湖南、寧夏等國內省份巡演,還在美國、加拿大、芬蘭、西班牙等國商演,成為湖南省“純粹中國”國際演藝品牌的重點劇目,創近年來我國具有完整知識產權舞台劇海外巡演的最高紀錄,累計觀演人數近百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