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199家旅行社獲退質保金4414萬元
發布時間:2020-02-14 12:4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4

  疫情當前,旅游業成為受沖擊最大的行業之一。近日,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等相關文件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迅速行動,第一時間下發通知,對湖南省質保金暫退工作作出部署,為2020年2月5日前(含)已依法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並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暫退現有交納數額80%的質保金。

  目前,湖南衡陽、湘潭、株洲等14個市州積極響應,按照通知要求和屬地監管原則,主動對接當地金融機構和各旅游企業需求,結合疫情防控需要簡化工作流程,實行網上申報、批量審批、快速辦理,依法依規做好質保金暫退工作,湖南省將在3月5日前(含)完成暫退質保金工作。

  截至2月13日,湖南省共受理審批199家旅行社的申請,暫退質保金4414萬元,給困境中的旅游企業帶來了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