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民族歌劇《半條紅軍被》亮相中國歌劇節
發布時間:2021-11-10 12:3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0

  10月19日晚,民族歌劇《半條紅軍被》亮相第四屆中國歌劇節,這是湖南作品首次登上中國歌劇節。

  《半條紅軍被》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指導,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出品,長沙歌舞劇院、長沙交響樂團創作演出。該劇已榮獲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和文化和旅游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也是湖南省、長沙市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的重點作品。

  《半條紅軍被》充分挖掘了湖南本土紅色資源,以具有紅色歷史記憶和精神標識的長征故事進行再創作,見證著共產黨人與人民群眾榮辱與共、生死相依的魚水深情,見證著共產黨始終依靠群眾、為了群眾的初心使命,也見證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偉大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