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山的那邊是海”致敬基層建設者
發布時間:2022-02-18 09: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2-18
  “山的那邊是海”2022年元宵慰問演出近日在湖南省懷化市舉辦。活動由懷化市文旅廣體局主辦,懷化市文化館、懷化市鶴城區河西街道辦事處承辦。主辦方用文藝致敬基層建設者,國際陸港建設者、河西街道各社區(村)的干部職工以及當地群眾一起享受元宵喜樂會的“饕餮盛宴”。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獲得2021年全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學雷鋒最佳志願服務組織獎的懷化市文化館文旅志願服務分隊演員為主,同時動員全市文旅志願者利用春節假期編排了整台節目。懷化市文化館館長楊芷清表示,雖然是節假日,天氣也比較寒冷,但無法阻擋文旅志願者熱愛藝術、傳遞藝術和藝術為民的赤誠之心。
  現場以龍獅表演《春意盎然》拉開了演出的序幕,配以獨唱、舞蹈、山歌、國風戲曲、二胡獨奏、詩朗誦等形式多樣的節目,一首詩朗誦《走讀懷化》將活動推向高潮,演出在懷化市文化館全體干部職工合唱《領航》中落下帷幕。台上熱情澎湃,台下掌聲不斷。有觀眾表示,節假日裡能和家人一起在家門口看上一場演出,非常開心。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雷明雄興奮地說:“文藝演出慰問送來了暖心的節目,鼓舞了我們全體陸港人的信心和斗志,我們將努力工作,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足額完成200列班列任務,為懷化經濟高質量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李榮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