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文旅場所要“限量、預約、錯峰”
發布時間:2022-03-22 12:3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3-22

  3月2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要求各級文旅部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最新通知精神,圍繞重點地區、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抓細抓實﹔細化A級旅游景區與文旅行業室內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嚴格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做好各項防疫指導工作、密閉場所防疫消毒與人員流動管控。

  會議強調,要落實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業務監管,按照有關規定,嚴格限制與管理出入境、跨省游等旅游業務﹔要加強對文旅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管理,及時掌握員工健康狀態、出行軌跡等情況,堅決防止帶病上崗,加強自我防范意識﹔要積極探索適合旅行的科學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和避免“放鬆防控”和“過度防控”兩種傾向,讓游客能享受到更加便捷、更為安全、更好體驗感的旅行。

  會議要求,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領導帶班制度,強化應急處置,落實“日報告、零報告”要求。文旅場所一旦發生疫情,要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確保把疫情風險控制在最早階段、最小范圍。要強化宣傳引導,及時發布到中高風險地區的旅游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