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抓細抓實疫情防控措施
發布時間:2022-03-23 0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23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緊盯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從嚴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圍繞重點地區、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抓細抓實﹔要細化A級旅游景區與文化和旅游行業室內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嚴格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做好各項防疫指導工作、密閉場所防疫消毒與人員流動管控﹔要落實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業務監管,按照有關規定,嚴格限制與管理出入境、跨省游等旅游業務﹔要貫徹對文化和旅游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管理,及時掌握員工健康狀態、出行軌跡等情況﹔要積極探索適合旅行的科學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和避免“放鬆防控”和“過度防控”兩種傾向。

  會議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在行動,關鍵在落實。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親力親為,認真梳理本地區本單位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安全穩定﹔要深入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督導檢查,對發現的隱患風險,立行立改﹔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領導帶班制度,強化應急處置,落實“日報告、零報告”要求﹔要按照“非必要不舉辦、誰舉辦誰負責”的原則,強化內部管理,從嚴管控各類會議和活動,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區域﹔要強化宣傳引導,及時發布非必需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提示。(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