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旅游景區講解員技能大賽
發布時間:2022-07-12 15: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12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2022湖南省等級旅游景區講解員職業技能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在長沙舉行。
  本次大賽以“培育旅游工匠 賦能景區發展”為主題,旨在全面提升全省等級旅游景區管理和服務水平,打造一支思想品德好、職業素質強、業務水平高的景區從業人員隊伍。
  據了解,此次大賽面向全省553家等級旅游景區選拔“十佳景區講解員”和“優秀景區講解詞”。組委會從入圍的60件景區講解詞作品中,綜合評選出16件作為“優秀講解詞”。
  總決賽現場,主辦方組織業界專家與大眾評委對選手表現進行綜合評分。經過激烈比拼,最終馮葉、陳瓊、韓琦等選手榮獲“2022湖南省十佳景區講解員”稱號,馮葉以總決賽總分第一的成績被授予“湖南省技術能手”。
  大賽還評選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張家界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岳陽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婁底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常德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等5家單位為“優秀組織單位”。(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