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辦好首屆旅發大會
發布時間:2022-07-22 08: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22

  日前,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專題辦公會議,聽取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組織籌備工作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謝衛江,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副省長何報翔出席會議。

  張慶偉提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突出“辦一次會、興一座城”,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精心謀劃、有序推進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努力辦出特色、辦出影響、辦出精彩,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動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張慶偉指出,辦好旅發大會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是改變城鄉面貌的重要舉措,是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旅游發展新路子的重要探索,是展示湖南形象的重要窗口。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發展大旅游,開拓大市場,形成大產業”的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通過“立標打樣”,引領全省文旅產業競相發展、全面發展、升級發展。

  張慶偉強調,要抓實工作重點,既突出重點、抓好關鍵,又統籌兼顧、彈好鋼琴,確保任務推進到位。優化活動方案,加強對湖南文化內涵的發掘,統籌好策劃設計、編排演練、現場組織、安全保障等各環節,確保萬無一失。加快項目建設,不斷縮小景區內景區外、景城之間的差距,突出旅游和文化、體育、科技等產業融合發展,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向市場要投資、找項目,掀起新一輪旅游產業項目建設熱潮。做好宣傳造勢,統籌旅游媒體資源,有效開展線上線下宣傳,通過廣泛征集宣傳口號、創作主題歌曲、開辦專欄、集中訪談等形式,大力推介湖南旅游資源、旅游線路、旅游產品。細化會務工作,統籌抓好供電、供水、通訊、醫療、食品安全、公共交通等服務保障。保障活動安全,積極探索更加管用、更為高效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做好安全維穩工作,確保大會安全有序。促進旅游發展,注重抓規劃引領、抓產品供給、抓設施提升、抓市場營銷、抓優質服務,叫響湖南旅游品牌,示范帶動全省旅游改革和創新發展。(鄧晶琎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