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攜9項非遺項目亮相
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
發布時間:2022-08-04 09:3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04

  7月31日,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在烏魯木齊市新疆美術館開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攜9項代表性非遺項目共計500多件作品參展。

  湖南作為對口援疆19省市之一,精選湘繡、醴陵釉下五彩瓷燒制技藝、女書習俗、花瑤挑花、茯磚茶制作技藝、熏香制作技藝、土家織錦等9個非遺代表性項目參展,其中灘頭木版年畫和郴州傳統銀飾鍛造技藝在線上參展。湖南非遺展廳以“湘遇疆來”為主題,在面積100平方米的展廳內,充分展示了湖南非遺保護成果,彰顯了湖南非遺特色與魅力。

  國家提出文化潤疆工程,作為19個援疆省市的湖南積極響應,湘疆一家親是悠久的歷史傳統,湖南非遺走進新疆,讓新疆各民族了解湖南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