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著力打造全域旅游“五張名片”
發布時間:2022-08-08 08: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8

  8月5日,中共湖南省委在長沙舉行“中國這十年﹒湖南”主題新聞發布會。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介紹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湖南省委新聞發言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主持。

  張慶偉說,湖南人杰地靈、物華天寶,文化和旅游資源形成的歷史和現實十分特別、很有特色,歷史上評價湖南人很有特質。第一,“特”在“古色”厚重﹔第二,“特”在“紅色”熾熱﹔第三,“特”在“綠色”盎然﹔第四,“特”在“夜色”亮麗。

  張慶偉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充分發揮資源稟賦優勢,守正創新抓好文化繁榮發展,大力推進全域旅游,文化強省建設和文旅產業發展取得新進展、邁上新台階。一是做實改革創新。張家界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綜合改革試點積極推進。二是做深融合發展。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進資源、業態、產品、市場等方面深度融合。三是做強產業實力。根據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到2025年湖南規模以上文化企業營業收入將超過5000億元,旅游業年總收入將達1.3萬億元左右。四是做優全域旅游。大力實施全域旅游戰略,著力打造“五張名片”,即以張家界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以韶山為代表的經典紅色名片、以長沙為代表的都市休閑名片、以城頭山古文化遺址為代表的農耕文化名片、以南岳衡山為代表的歷史文化名片,旅游服務品質化、旅游治理現代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成效明顯。

  張慶偉表示,為進一步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湖南省委、省政府決定,從今年起每年舉辦一屆旅游發展大會,集中整合項目、資金、政策等要素,推動承辦地基礎設施建設、整體環境優化、產業融合發展、經濟社會發展“四個提速”,著力實現“辦一次會、興一座城”。首屆旅發大會將於今年9月下旬在張家界舉辦。(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