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首屆湖南文旅科技應用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2-08-30 10: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30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商務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長沙市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湖南文旅科技產品應用展示系列活動,近日在長沙市望城區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園開幕。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賴明勇宣布開幕。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表示,近年來,湖南以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為目標,堅持創新驅動,深入推動文旅與科技融合發展,不斷拓展球幕影院、飛行影院、水幕激光、全息技術、光影秀等聲光電高科技裝備與技術在文旅行業廣泛應用,打造文旅發展新引擎。文化和旅游已成為湖南科技創新驅動特別明顯、創新要素流動特別迅速、創新產出應用特別廣泛的領域。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打造“高標准、高科技、高熱點、高人氣”的文旅科技產業盛會為目標,重點展示文旅科技領域新技術、新創意、新產品、新服務、新發展,進一步推動文旅與科技深度融合發展,為加快建設文化強省、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注入強勁動力。活動以“科技賦能新文旅,創新引領新生活”為主題,共設4個展區、近200個展位,吸引了數百家室內樂園、主題公園及游樂設施、夜游演藝、文旅科技、智慧旅游、景區裝備等廠家參展。(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