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設立風補資金解決旅企融資難
發布時間:2022-09-09 12: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09
  日前,湖南省財政廳聯合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出台《湖南省旅游企業融資擔保風險代償補償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從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專項中安排資金,設立旅游企業融資擔保風險代償補償資金(以下簡稱“風補資金”),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全省旅游業經營主體信貸支持力度。
  《辦法》明確,風補資金主要用於對湖南省融資再擔保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省再擔保公司”)提供再擔保業務發生的風險分擔予以補償。對於省再擔保公司與國家融資擔保基金合作的再擔保業務,由省級及以上財政等部門單位及風補資金按照50%的比例進行風險分擔,其中國家融資擔保基金承擔20%、省財政承擔10%、省再擔保公司承擔10%、風補資金承擔10%。因授信總額限制未納入國家融資擔保基金備案但納入省再擔保公司備案的再擔保業務,上述比例中由國家融資擔保基金分擔的20%由風補資金承擔,即風補資金承擔風險比例由10%提高至30%。
  湖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風補資金可有效降低擔保公司的風險分擔比例,進而提升其參與旅游企業融資擔保的積極性,並以此提高銀行對旅游企業的信貸支持力度,進一步解決旅游企業“融資難”的問題,助力文旅行業加快恢復。(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