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開辟“綠色通道” 全力保障旅游項目用地需求
發布時間:2022-09-13 09:0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3

  近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對旅游用地作了明確的規定,全力保障旅游項目用地需求,推進項目落地落實,助力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

  加強規劃引領。明確要科學統籌重大旅游項目用地空間,納入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管理,組建高水平規劃技術專家團隊,突出旅游定位、生態基底,突出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突出風貌管控、規劃引領,較好統籌旅游發展、耕地保護及生態建設。

  創新管理方式。對確需在城鎮開發邊界外布局且選址確定的項目,可以編制特殊管控單元詳細規劃﹔選址不確定的項目,支持使用規劃預留指標,在農用地轉用審批時再落地上圖﹔對符合條件的點狀用地項目,支持按照“用多少、批多少”方式實行點狀供地。

  開辟“綠色通道”。對省級以上重大旅游項目,新增建設用地計劃由省級統籌保障,優化審批服務,組建省市縣三級參與的用地保障服務聯合專班,逐一配備服務專員,實行全過程用地保障服務,並開辟審批“綠色通道”,優先辦理、優先審批,確保項目及時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