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謀劃實施一批重大旅游項目
發布時間:2022-09-13 09:3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3

  近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提出“辦一次會、興一座城”,推進湖南旅游發展大會承辦地基礎設施建設、整體環境優化、產業融合發展和經濟社會發展四個方面的提速。湖南省發展改革委將結合職能職責,從三個方面切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突出項目支撐,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湖南緊緊圍繞“打造五張名片”,強化項目開發和儲備,注重整合資源、集中投入,謀劃實施一批效果好、帶動力強的重大項目,使承辦地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和成效。

  突出政策服務,全面落實要素保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為旅游產業發展搭建投融資平台,持續拓寬融資渠道。對符合中央專項資金要求的項目,積極向國家申報爭取﹔對符合地方政府專項債支持范圍的項目,與省財政廳一起納入有關項目庫系統向國家報送﹔對符合省級有關專項資金條件的項目,協調相關主管部門給予支持﹔對符合省重點建設項目入選條件的項目,按程序增補納入省重點建設項目名單。在相關項目建設用地、能源、環保等方面,根據國家有關標准,採取切實措施給予優先支持。

  突出延伸產業,著力推進融合發展。按照“發展大旅游、開拓大市場、形成大產業”要求,相關單位持續完善旅游產業鏈,推進旅游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充分利用湖南的文化品牌、創意旅游產品,依托豐富旅游資源和特色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旅游業態,推動紅色旅游、鄉村旅游、健康旅游等業態高質量發展。以文旅產業發展助推消費潛力釋放,不斷豐富夜間消費業態,打造現象級旅游新消費品牌。充分發揮旅游業“一業帶百業”作用,持續推動旅游產業與文化、農業、工業、康養、科技、體育等深度融合,擦亮具有湖湘特色、世界影響力的旅游品牌,建成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