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株洲:情牽海內外 共享團圓味
發布時間:2022-09-13 08: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13
  今年中秋佳節,來自也門、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敘利亞等國家的近20名在湘留學生,走進湖南株洲方特歡樂世界,開啟中國中秋傳統文化體驗之旅。
  來華留學生作為跨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通過親身體驗中國文化,能夠更加深入、全面、客觀地了解中國,促進中外文化交流。這批留學生在方特近距離觀賞了舞獅、腰鼓等傳統表演,親手制作中秋傳統美食月餅,參與體驗制作柚子燈、打糍粑等中華傳統民俗項目,感受不一樣的中秋傳統節日氛圍。互動中,留學生們用手機拍照片、視頻,發朋友圈,有的連線親人,傳達自己過中國節的快樂。
  “來中國這麼久,我見過很多形狀的月餅,品嘗過很多中國傳統美食糕點,但自己動手做月餅還是第一次。真是太有意思了,既能享受DIY樂趣,也能感受到中國的傳統情懷!”已經到中國1年時間的留學生尼爾士拿著自己親手制作、剛剛從模具裡倒出來的月餅,摸著月餅表面精美的花紋愛不釋手。“一會兒烤熟後,我一定吃光它。”尼爾士開心地笑起來。
  “我會把今天感受到的中國文化魅力以及親身體驗的喜悅,傳遞給我遠在家鄉的父母。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帶他們來中國感受這裡的風俗民情。”來自也門的留學生丹尼爾剛剛體驗完打糍粑,氣喘吁吁地說。“制作糍粑要花費很大力氣,打在上面像打在棉花上一樣,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丹尼爾表示,自己的很多同學都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興趣,將來回國後,要把這裡的民俗文化講給家人和朋友。
  活動為留學生潛心學習中華文化、快樂體驗中華文化、積極傳播中華文化搭建平台。中秋節期間,方特還開展了中秋主題夜場活動,“熊出沒主題煙花秀”“水母煙花”“冷焰火音樂會”三場主題煙花活動依次上演。
  參加活動的留學生紛紛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中秋佳節,一邊賞月,一邊觀看浪漫煙花,並與家人分享這份喜悅,是非常難忘的體驗。(高慧 周鵬偉)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謀劃實施一批重大旅游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