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2-09-16 09: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9-16

  近日,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組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湖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印發的《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簡稱《意見》)以及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有關情況。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出席並答記者問。

  楊浩東介紹,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標志著湖南旅游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意見》著眼全球視野,突出“立標打樣”,將為湖南旅游發展注入新動能。

  《意見》明確,每年選定一個市州舉辦全省旅游發展大會,實現“辦一次會興一座城”。到2025年,初步形成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游產品體系﹔到2035年,成為世界旅游目的地。《意見》提出,打造以張家界等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等5張湖南名片,讓湖南旅游風靡全國、走向世界。突出基礎設施、產業升級、對外開放、城市風貌、鄉村振興、旅游數字化、精神文明建設、旅游疫情防控8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同時,加大項目、財政、投融資、用地、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並強化組織保障。

  記者在會上獲悉,9月18日至20日,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將在張家界舉行,包括29項系列活動,主體活動由大會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文旅項目觀摩、湖南省旅游產業發展推進會議三部分組成。(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