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雨花非遺民俗藝術特色街區入選全國名錄
發布時間:2022-09-23 08:2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3

  近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公布了2022年“全國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優選項目名錄”,湖南省中國雨花非遺民俗藝術特色街區入選非遺旅游街區。

  本次評選遴選了200個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優選項目,分為非遺旅游景區、非遺旅游小鎮、非遺旅游街區、非遺旅游村寨4個類型。

  中國雨花非遺民俗藝術特色街區位於長沙市雨花區,主體建筑湖南雨花非遺館面積2.4萬平方米,被評為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國家AAA級旅游景區、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基地。截至目前,該館已接待全國各地前來研學的中小學生共30余萬人次、市民游客200萬人次,成為市民了解非遺技能、感受傳統文化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