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黎族山歌唱響 一系列精彩節目拉開世博會海南周序幕
發布時間:2010-08-10 14:54 來源:海南省文化廳 編輯:汪淼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化廳 2010-08-10
  “我們試圖通過上海世博會傳遞一種聲音,表達一種情感,樹立一方形象,海南周向世界詮釋了海南獨特的島嶼文化屬性。”從今天開始,上海世博會進入“海南時段”,在世博會這樣一個匯聚全球目光的國際舞台,如何展現海南,向世界推介海南?今天下午,全程參與最初海南館設計方案到制作成型,以及海南周的各項演藝活動的省 8月7日下午3時,大型原創歌舞詩《海南島》在世博園寶鋼大舞台進行首演,由此拉開了世博會海南周文藝演出活動的序幕。
副省長李國梁今天上午前往世博園寶鋼大舞台視察開幕式演出現場的最新准備情況,並觀看了海南活動周在寶鋼大小舞台舉行的各項文化活動。
據介紹,《海南島》今天在寶鋼大舞台連演2場,整台演出以海南美麗獨特的歷史文化、風光、風情為背景,以海南島的黎、苗、漢等諸多民風民俗為素材,集歌、舞、詩、樂為一體,用高科技的燈光音效營造強烈的視聽感受,可謂一部描繪海南島發展歷程的史詩。
記者在現場看到,寶鋼大舞台的觀眾席座無虛席,不少觀眾隻能站在過道兩側觀看,不時揮舞著印有世博海南周標志的扇子,為年輕演員的精彩表演叫好。
下午5時,風情歌舞《椰風海韻》已經在慶典廣場精彩上演,該演出以海南風情歌舞的節目形式和輕鬆歡快的表演方式,展示“萬頃碧波上,陽光海南島;滿目蒼翠中,綠色海南島;藍天白雲下,健康海南島;椰風海韻間,天堂海南島”的主題。
下午6時,世博園博城路迎來了三亞市藝術團60分鐘的《魅力旅游島》歡樂大巡游,巡游突出海南“綠色生態文化、藍色海洋文化、民族風情文化、時尚文化”主題,以歌、舞、服裝、道具等多元素的方式,讓觀眾如同暢游夢幻海洋,親身領略海南地域風情,為觀眾描繪一個獨具浪漫色彩的海南,向全國以及全世界游客展示海南國際旅游島的獨特魅力和豐富的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