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舉辦文化共享工程建設成果展
發布時間:2011-08-05 10: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8-05
  海南省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建設成果圖片展近日在共享工程海南省分中心開展。 展覽以“文化惠民,共享數字資源﹔服務基層,共建和諧家園”為主題,分為“決策關懷篇”“資源共建篇”“網絡技術篇”“合作管理篇”“服務惠民篇”“展望發展篇”六大板塊,並設立了共享工程模擬基層服務點環境展位體驗區。展覽通過大量的文字、圖片及多種展示形式,系統地介紹了“十一五”期間,海南省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在傳播中華優秀文化、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縮小城鄉“數字鴻溝”、服務新農村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

  據介紹,截至目前,海南省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已建成1個省級分中心、2個地市級支中心、20個縣級支中心、205個鄉鎮基層服務點、2556個行政村基層服務點,基本實現了縣、鄉、村服務網點全覆蓋,累計為1376萬人次提供了服務。特別是在進村入戶方面,海南省以數字電視整體轉換為契機,開通了文化共享頻道。